秘鲁确诊病例超14万 议员提议让违反宵禁令的年轻人服兵役

2020-05-29 14:2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0733736666817.jpg

秘鲁防控措施未能有效控制疫情(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9日|战疫全时区】拉美疫情持续恶化,当地时间28日,秘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4万,达到141779例。尽管秘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但未能有效控制疫情。为此,该国一名议员提议让违反宵禁规定的年轻人强制性服兵役,以便减少病毒扩散的风险。

据秘鲁《邮报》28日报道,来自秘鲁我们能党(Podemos Perú)的国会议员费利佩·奥利瓦提出了一项法案,建议修改《第29248号法》(《兵役法》),让违反宵禁的18至25岁的公民强制性服兵役。如果该法案通过批准,该国国防部将负责执行。那些能够证明自己因学习或工作原因违反宵禁规定,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排除在外。这名议员解释说,提出这一法案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年轻人违反宵禁令,减少新冠病毒扩散的风险。

据悉,秘鲁于3月6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政府立即制定了《国家预防和应对冠状病毒风险计划》。3月16日,该国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宣布进入为期15天的全国紧急状态,并采取了强制居家隔离和宵禁等一系列措施,全国紧急状态经数次延长至5月24日。然而,由于防控措施未能有效控制疫情,秘鲁政府5月22日宣布,将紧急状态再次延长至6月30日,但由于已经恢复部分经济活动,宵禁时间有所调整,从5月25日周一开始,宵禁时间改为晚上9点到第二天清晨4点,而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宵禁时间为晚上6点到第二天凌晨4点。(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