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获得首批股票期权奖励 价值近8亿美元

2020-05-29 16:2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获得特斯拉大规模薪酬方案中的第一批期权。

111.jpg

马斯克 (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9日编译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获得特斯拉大规模薪酬方案中的第一批期权,价值近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17亿元)。他在2018年签署该方案,方案规定,马斯克将在特斯拉实现盈利目标后获得12批期权中的第一批期权。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当地时间5月28日,特斯拉公司披露,在过去四个季度的总营收突破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9.31亿元),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46.53亿元),是特斯拉向马斯克支付红利的第一个节点。

马斯克可以购买169万股股票。5月28日股市收盘时,特斯拉的股价为805.81美元(约合人民币5758.63元),这些股票总价值约为1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19亿元)。根据协议,马斯克只需支付每股350.02美元(约合人民币2501.38元)的行权价,就可以获得这些股票,即总共约5.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23亿元),这意味着他可以净赚约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02亿元)。

如果特斯拉的股价持续走高,并且公司实现了额外的收入目标,那么马斯克最终可能会以该行权价收取约2030万股新股,到时他将获得数百亿美元甚至更多的收益。

马斯克在特斯拉并没有领取工资,而是签订了一项风险绩效奖,确保他只能在特斯拉经营状况表现出色的情况下,才会得到补偿。马斯克的身价已经在400亿美元左右,但他淡化了个人财富。马斯克多次表示,会把赚到的钱再投资到自己的公司里,所以他得到的现金比较少。他一直用自己持有的特斯拉公司的股权进行借贷,并将这些钱也投入到自己的公司中,所以他所拥有的公司股份越多,未来可以获得的资金就越多。

尽管许多公司在疫情期间都是只在网上举行股东大会,但特斯拉表示,除了网络直播外,还将在加州山景城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举行现场的活动。不过,特斯拉公司并没有完全确认一定会这样做,并表示会继续关注联邦、州和地方政府要求和建议的公共卫生和旅行安全协议。特斯拉在声明中说:“如果情况不允许,从保护员工和股东的角度出发,我们将改变2020年年度会议的日期、时间、地点和或形式。股东们将在会议上对公司的七项提案进行表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批准对特斯拉高管的补偿。”(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