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死亡病例、近越战2倍 美媒头条集体悼念新冠肺炎死者

2020-05-28 08:08: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10万例。各大美媒纷纷在其首页头条位置报道了这一消息。

1590624806577350.png

《华盛顿邮报》网站首页截图

【海外网5月28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10万例。各大美媒纷纷在首页显著位置报道了这一消息,并指出美国的死亡病例几乎已经是越南战争中死亡人数的两倍,是一项残酷的“里程悲”。

“美国在4个月内达成了一项残酷的里程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文章中指出,“看不见的敌人”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导致了10万美国人死亡,这几乎是整个越南战争期间美国人死亡人数的两倍。“2月6日,当出现首例已知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时,没有人知道此次的疫情会有多严重。但从那时起,平均每天有近9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CNN表示,10万名新冠肺炎患者已经失去了生命,但美国与疫情的斗争仍在继续。“新冠病毒仍在传播,而且没有减弱的趋势,没人知道会有多少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1590624866452601.png

《纽约时报》网站首页截图

《纽约时报》网站27日在其首页头条位置列出了美国新冠肺炎逝者的名字,并指出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远高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此次的疫情有可能成为自1918年流感大流行以来美国最致命的公共卫生灾难。1918年的流感大流行造成约67.5万名美国人死亡”,文章这样表示。

1590624905973403.png

《今日美国》网站首页截图

《今日美国》网站的头条为《美国已有1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而这将继续改变我们的生活》,标题下也搭配了部分逝者的照片。“不到100天的时间里,新冠病毒就夺去了10万美国人的生命,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数字。”《华盛顿邮报》网站头条则是一行醒目的文字“10万人死亡”。文章提到:“这10万不是无名的数字。他们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是穷人,是非裔和拉丁美洲裔。”

1590624928621770.png

《国会山报》网站首页截图

《国会山报》在哀悼逝者的同时也发出警告,称美国当前面临的危机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随着各州开始放宽对企业和社会隔离要求的限制,许多人甚至担心在第一波疫情尚未完全遏制之前,美国可能会遭受第二波打击。”《华尔街日报》则指出,在美国各地重新开放加快之际,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逾10万,而巴西、秘鲁和智利的确诊人数也在上升,这使美洲“稳固地”成为了疫情大流行的中心。马萨诸塞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一个实验室的预测指出,到6月20日,美国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11.7万至13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28日8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698581例,死亡100276例。(海外网 张霓)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路透社、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等)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