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阿尼纵火犯自曝作案动机 烧死36人仍未道歉反省

2020-05-27 21:33: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警方5月27日以涉嫌杀人、放火为由,将京阿尼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正式逮捕,并移送到大阪拘留所。

QQ截图20200527215031.jpg

案发地点(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5月27日编译报道】2019年7月,日本京都市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京阿尼)”工作室遭人纵火,导致36人丧生,33人受伤。日本警方5月27日以涉嫌杀人、放火为由,将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正式逮捕,并移送大阪拘留所。

综合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等媒体27日报道,青叶在接受调查时承认了犯罪事实,并表示“这是出于对京阿尼的仇恨,我觉得如果使用汽油的话,可以杀害很多人。”有关嫌疑人对遗属和受害者的道歉、反省之辞,警方则表示“现阶段没有听说”。

QQ截图20200527215052.jpg

犯罪嫌疑人(时事通讯社)

逮捕当日,京都地方法院作出对其拘留的决定,青叶随后被移送到医疗体制完备的大阪拘留所。由于其烧伤严重,无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警方在案件发生10个月后才对其实施了逮捕。

青叶涉嫌于去年(2019年)7月18日上午从工作室门口闯入,在一楼泼洒汽油纵火,杀害了工作室内的36人。事件导致33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目前仍在住院。日本警察厅表示,本案是平成时代以来遇难人数最多的杀人案。

京都动画27日通过代理律师发表评论称:“被夺去生命的伙伴们回不来了,受伤伙伴们的创伤也无法治愈。”

日本警方称,青叶被控制住时,曾声称“小说被剽窃”。此外,还查明他曾向该公司应征过与京都动画人气作品相同体裁的“校园类”小说。警方认为,他可能是单方面怀恨在心,正在进一步展开调查。(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