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袒护亲信遭亲妹驳斥:如果是我,就会站出来道歉

2020-05-27 17:54: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顾问卡明斯在封锁令期间外出引发众怒,约翰逊的妹妹瑞秋·约翰逊27日在接受“早安英国”采访时表示,卡明斯应该出来道歉,承认他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

Boris-Johnson-Rachel-Johnson-1287572.jpg

约翰逊兄妹(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7日|战疫全时区】英国首相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日前被指违反“居家令”,于疫情严重期间举家驾车远行,但事后仍得到了首相约翰逊的“力保”。此事随即引发众怒,其中就包括约翰逊的妹妹。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约翰逊的妹妹瑞秋·约翰逊27日在接受“早安英国”采访时表示,卡明斯应该出来道歉,承认他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瑞秋在节目中说,英国人对于卡明斯的行为“非常愤怒”:“我想,如果我是卡明斯,我会承认我搞砸了,我会站在最前面说,‘我为所有关注我的人道歉,我当时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理解这让整个国家感到多么愤怒’。”

Dominic-Cummings-2486435.jpg

卡明斯(图源:GETTY) 

目前,反对党工党多名议员已要求卡明斯辞职,卡明斯所在的保守党内部也有不少人反对他继续留任。但卡明斯明确表示,自己“从没考虑过”辞职,也没有出来道歉。

24日,约翰逊则在并未事先安排的情况下突然亮相,公开力挺卡明斯,称他的做法合乎情理,是“负责、合法及诚实的”。        

对于是否担心此番言论会损害兄长的形象,瑞秋则表示:“任何家庭成员都会担心一个承受如此大压力、做出如此多重大决定的人,同样,我也会担心特雷莎·梅(英国前首相)在处理这场危机时会承受如此大的压力……我想大家都很担心。”              

根据英国《镜报》26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约翰逊袒护亲信的做法导致其个人和保守党政府的支持率大幅下跌。其中,约翰逊个人支持率已由4天前的19%降至负1%。而其领导的保守党政府支持率也暴跌16个百分点,达到负2%。(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