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从中国驶往澳洲货轮遇巨浪:40个集装箱落水,口罩被冲上海滩

2020-05-27 18:09: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卫报》27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5日,澳大利亚民众发现,悉尼东部海滩漂来了大量口罩。原来,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从中国开往墨尔本的货船当日遭遇恶劣天气,40个集装箱从船上坠落,其中包括大量医疗物资。

1590574348492523.jpeg

图源: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

【海外网5月27日|战疫全时区】英国《卫报》27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5日,澳大利亚民众发现,悉尼东部海滩漂来了大量口罩。原来,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从中国开往墨尔本的货船当日遭遇恶劣天气,约40个集装箱从船上坠落,其中包括大量医疗物资。

据英媒报道,25日,所属澳大利亚国家航运公司(ANL)、悬挂新加坡国旗的APL英伦号从中国前往在悉尼东南约73公里处遭遇恶劣天气,导致船只失去推动力,约40个集装箱掉进海里,被迫掉头驶向布里斯班。落水集装箱里装着各种各样的货物,包括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和医疗用品。

1590574372810471.jpeg

图源: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随后收到多起有关口罩被冲上岸的报告。AMSA业务总经理艾伦·施瓦茨说,这些报告与APL英伦号载货清单上的物品相符。约40个装满家用电器、建材和医疗用品物资的集装箱落入大海,另有74个集装箱受损,集装箱落水处未检测出危险物质。

韦弗利市议会市长保拉·马塞洛斯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提醒民众,不要触摸这些冲上岸的物品,因为它们可能已经受到污染。兰德威克市发言人表示,如果这些残骸继续被冲上岸,海滩极有可能关闭。

APL英伦号运营商ANL发表声明称,落水的集装箱中有21个是空的,其他集装箱中没有危险品。入水货物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并对事故发生表示歉意。(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