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英国近40%学生改变学业计划

2020-05-27 17:02: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0570354562812.jpg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7日|战疫全时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英国许多学生们正在重新思考他们未来的学业计划,一项针对1000名大专和高中生的调查发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对财务、家庭及其未来充满担忧,40%的受访学生改变了自己的学业计划。

据英国《镜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 37%的受访学生计划上大学,10%的受访学生计划休假一年,但现在,他们对此充满质疑,正在寻找其他选择。

报道称,“我的大学选择”(MyUniChoices)进行的这项调查发现,在改变主意的人中,有28%的学生将其归咎于经济的不确定性,20%的人希望能够离自己的家人更近, 22%的人担心自己的财务状况。同时,有30%的受访学生表示,目前一切充满不确定性,他们根本无法考虑自己的未来,超过50%的人害怕制定任何计划。

此前,英国媒体报道称,今年英国各大学面临7.6亿英镑的学费损失。MyUniChoices首席心理学顾问查尔斯·约翰逊(Charles Johnson)博士说:“与其他大多数人一样,年轻人对未来感到极大的不确定性,这极大地影响了他们毕业后的学业计划。那些选择上大学的人认识到,他们正在做出的选择不仅会影响他们学习的时间,而且会影响他们的生活,因此做出正确的选择很重要。”

查尔斯·约翰逊博士补充说:“现在花一点时间反思和重新评估未来的计划是避免做出错误选择的最佳方法,因为从财务、职业和心理健康的角度来看,这可能是代价高昂的选择。”

报道称,该调查还发现,超过33%的受访学生不确定是否会有就业机会,22%的受访学生承认他们现在不知道如何生活。77%的受访学生表示,他们打算在未来某个阶段接受高等教育,但其中37%的人不确定他们是否会在今年9月开始上大学,12.5%的受访学生已经改变了他们报名考大学的年份。

此外,22%的受访学生说,如果远程教学是他们唯一的选择,他们将推迟上大学;40%的学生说,远程教学限制了学生的社会生活;超过33%的人还认为这将破坏高等教育的独立性。

根据报道,总体而言,学生对未来感到不确定、焦虑和担心自己的未来,20%的人说,他们的心理健康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还有26%的人担心他们的生活计划从现在开始总是落后一年。

白金汉大学教育与就业研究中心主任艾伦·史密瑟斯(Alan Smithers)教授说:“由于18岁以下人数的减少和海外留学生的出行问题,英国的教育已经出现了困难,但是新冠病毒可能成为最后一根稻草,疫情严重打击了今年的毕业生,教育被中断,使他们对未来感到不确定。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该行业的重大重组。”(海外网/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