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180人涉嫌参与非法集结被捕

2020-05-27 15:43: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jpg

【海外网5月27日编译报道】香港无线新闻和“东网”综合报道,香港警方称5月27日截至下午约1时,有示威者分别在中环及铜锣湾轩尼诗道近波斯富街一带聚集叫嚣,破坏社会安宁,包括有人占据中环附近马路阻塞交通,不听从劝喻离开,警方最终以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拘捕约180人。

香港警方表示,有群众占据中环毕打街一带的行车线,导致附近的车辆无法驶进街道,现场交通一度受阻。警方在现场发出多次警告,要求群众停止聚集。警方正在现场执法,要求群众停止阻塞马路,尽快返回安全位置及离开。

此前5月24日,大批暴徒假借示威为名,在香港铜锣湾及湾仔一带进行堵路、纵火焚烧杂物、投掷玻璃瓶、破坏社区设施等违法暴力行为。多名警务人员及市民被暴徒用砖头及雨伞等硬物袭击,受伤送医院治疗。傍晚还有人在尖沙咀海港城商场内集结叫嚣,破坏社会安宁。

警方采取果断执法行动,截至5月24日晚上9时半,已拘捕至少180人,主要涉及未经批准的集结、非法集结及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罪行。警方严厉谴责暴徒伤害他人及暴力破坏的恶行,表态一定会追查到底,违法者必须承担刑事责任。

24日晚,香港特区政府也发文对暴徒的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支持警方果断采取执法行动。并称“港独”和“黑暴”分子仍然猖獗,正印证了国家安全立法的必要和迫切性。(海外网 朱惠悦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