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价售台鱼雷 港媒:蔡当局掩饰不了当"冤大头"窘况

2020-05-27 16: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港媒评论称,台湾民进党当局的“自我催眠”掩饰不了当“冤大头”的窘况。

图源:中时电子报.png

台军资料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5月27日综合报道】美国日前宣布对台出售18枚鱼雷,单价相较三年前上涨近一倍,“绿媒”竟还说“这是美国送给蔡英文的贺礼”,港媒评论称,台湾民进党当局的“自我催眠”掩饰不了当“冤大头”的窘况。

《大公报》27日发表评论称,这个世界没有免费午餐。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既然选择当美国的“跟屁虫”,就要付出代价。在蔡英文连任就职隔天,美国就宣布对台出售18枚MK-48重型鱼雷,总值1.8亿美元,平均每枚鱼雷1000万美元,相较于三年前美国对台出售同类型鱼雷的单价足足贵了近一倍。2017年美国卖给台湾当局的46枚同类型鱼雷,总值为2.5亿美元,平均每枚鱼雷600万美元。

评论称,台当局又当“冤大头”了,被美国予取予求。“绿媒”竟然还说“这是美国送给蔡英文的贺礼”,看来民进党“自我催眠”的本事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贺礼”应该是免费的,如今这18枚鱼雷不仅不是免费,其售价还大幅上涨。美国哪是“送礼”?分明就是把台湾当“摇钱树”。

“台当局买了贵价鱼雷,但台军恐怕没有可以发射这种重型鱼雷的平台。”文章援引军事专家的话指出,这种鱼雷的携载平台包括战舰、潜艇、P3C反潜机巡逻机。其最大有效射程是50公里。解放军如果要对付台军的舰艇,基本上是在防区以外,而台军的水面舰艇根本就不具备出动能力,很可能在基地就会被击沉。至于P3C反潜机巡逻机目标太大,一旦进入解放军防区就会被战机击落。此外,台军目前拥有的四艘潜艇也已老旧不堪,更不具备实际的战斗力。其中两艘潜艇购自美国,至今已服役70多年,是全球最老的潜艇,而且美国于1974年出售这艘潜艇时封住了鱼雷发射管。另外两艘潜艇购自荷兰,在台湾已服役30多年,其寿命最多只能再延长15年。所以,民进党当局辩称,这次美国出售鱼雷,以示支持台湾自造潜艇。但台湾的8艘所谓“自造潜艇”据说要到2040年才建造完毕,而民进党当局所谓“新购”的18枚鱼雷的生产日期据说是2011年,有效期是8年,可以再保养一次、延长8年,如此算来,等台湾自造的潜艇下水,那些鱼雷恐怕早已被扔进垃圾堆了。

文章强调,这些年在对台军售中,美国一向狮子大开口,而台湾方面当“冤大头”也习惯了。说穿了,向美军购就是台当局向美国交“保护费”。不论所买武器装备是新是旧、价格是低是高,台当局都没有太多讨价还价的筹码。而美国当然就是看准民进党当局要倚靠自己对抗中国大陆,所以才能把蔡英文当局玩弄于股掌之中。美国收了台湾当局40年的“保护费”,台当局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自己知”了。

据此前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就美国售台武器发表谈话。吴谦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台军售,立即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