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国安法”对“台独”好似一把高悬的利剑

2020-05-26 15:40: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强调:“蔡英文当局不要玩火,不要试图搞各种名目的‘台独’,玩火必自焚。”

【海外网5月26日综合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5月22日上午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对此,多位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港区国安法”为解决香港乱象提供了法律上的根本保证,同样对解决台湾问题也具有鲜明的实实在在的借鉴意义,对“台独”好似一把高悬的利剑。

微信图片_20200526142613_副本1.jpg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张雄(图源:全国台联)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张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港区国安法”对两岸“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祖国统一的标志是主权领土完整,在探索两岸和平统一方案时就必须考虑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屏障,切实依法防范、制止、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526142610_副本1.jpg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台联会长廖海鹰(图源:全国台联)

谈及“港区国安法”对两岸关系的启示,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台联会长廖海鹰认为:“这个启示对两岸来讲,就是国家安全的底线不能破坏。国家安全有法可依,我们国家有能力,有决心,有理、有法治理。《国安法》是每个国家的安全保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是实现国家安全的法律底线。”

微信图片_20200526142605_副本1.jpg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图源:全国台联)

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解读,“港区安全法”主要是针对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等。中央政府以解决香港问题作为先机,是明确告诉美国等外部分裂干涉中国内政的势力,中国对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政权安全的决心和能力。

蔡培辉同样认为:“这一法律的实施,也是对台湾蔡英文民进党当局的强力警告——‘台独’与‘港独’一样不得民心,都是中华民族的公敌,中央政府对‘港独’的决心就是对‘台独’的决心。蔡英文当局不要玩火,不要试图搞各种名目的‘台独’,玩火必自焚。”

“有‘港区国安法’的先例,面对‘台独’势力,同样可以以《反分裂国家法》为基础,进一步深化、细化乃至补充制定反‘独’促统的相关法律,依法打击‘台独’分裂势力,依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蔡培辉强调:“希望台湾蔡英文当局认清形势,悬崖勒马,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才是正道、是台湾的最佳选项,才能保证台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为台湾人民谋福祉。”(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