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两艘油轮抵达委内瑞拉 委方感谢:团结起来必战胜美霸权

2020-05-26 20:3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两艘伊朗油轮25日抵达委内瑞拉港口,帮助委内瑞拉恢复汽油生产。委内瑞拉方面对伊朗表示感谢,称两国联合起来在与美国的斗争中必将占据上风。

ae89bb79-8b70-450c-b975-17708c9eb587.jpg

委内瑞拉工人挥舞伊朗国旗欢迎“财富号”进港停泊。(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5月26日编译报道】委内瑞拉媒体25日证实,已有两艘伊朗油轮当天抵达委内瑞拉港口。此举使得委内瑞拉战略性的埃尔帕利托(El Palito)炼油厂,因美国施加制裁而被迫大幅减产后,恢复汽油生产。委内瑞拉方面对伊朗表示感谢,称两国联合起来在与美国的斗争中必将占据上风。

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teleSUR)当地时间周一(25日)消息,埃尔帕利托炼油厂已从当日抵达伊朗油轮“财富号”(Fortune)上接收化学添加剂和燃料,并重启该公司的汽油生产和分配。第二艘伊朗油轮“森林号”(Forest)也在5月25日凌晨抵达后不久就开始向该炼油厂供应汽油。据报道,这两艘油轮属于伊朗五艘油轮船队的一部分,这些油轮向委内瑞拉运送了153万桶汽油和烷基化物,以帮助该国应对严重的燃料危机。舰队中的其余船只——矮牵牛、法松和克拉维尔——计划在未来几天抵达这个汽油短缺的拉丁美洲国家。

据报道,埃尔帕利托的炼油能力每天超过14万桶,使其成为委内瑞拉的第四大燃料处理厂商。该炼油厂通过管道供应该国中西部地区用油。2019年,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石油部和国营石油公司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实施了制裁。禁令使委内瑞拉难以进口燃料,导致广泛的汽油短缺。

由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石油部门都已成为美国严厉制裁的目标,因此伊朗的运输行为激怒了华盛顿。美国扬言要采取应对措施,但未详细说明其后果。伊朗方面则警告说,如果美国最近加强在加勒比海水域的军事存在,对油轮造成任何问题并阻止其到达目的地,伊朗将采取报复措施。

委内瑞拉方面对伊朗的抒困举措表达了感谢。25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社交媒体表示,伊朗油轮“财富号”的到来,标志着伊朗人民与委内瑞拉人民的团结,“在霸权主义试图强行统治时,只有自由民族的兄弟会拯救我们。”委内瑞拉石油部长艾萨米(Tareck El Aissami)感谢伊朗政府派遣船只,并强调说,停泊行为表明两国是独立自主的国家。

委内瑞拉空军发布视频,赞扬伊朗无视美国制裁,向委内瑞拉运送燃料。委空军称,伊朗和委内瑞拉以尊严和勇气与美国政府的帝国主义行为作斗争。视频显示委内瑞拉战机护送第二艘伊朗油轮“森林号”进入委国内领域,并指出在与美国政府的帝国主义行为做联合斗争之时,委内瑞拉和伊朗“必将占据上风”,“胜利属于我们!”(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搜索结果

网络搜索结

搜索结果

网络搜索结果teleSUR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