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顾问封锁令期间外出引众怒 英国一大臣宣布辞职

2020-05-26 18:1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不满英国首相顾问在封锁令期间外出,这位大臣宣布辞职。

3097.jpg

约翰逊(左)、罗斯(右)(图:Getty)

【海外网5月26日|战疫全时区】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顾问卡明斯在封锁令期间外出引发众怒。然而,卡明斯未辞职,英国一位大臣突然宣布辞职。

据英国《卫报》报道,苏格兰事务部长罗斯(Douglas Ross)于25日宣布辞职,并称许多人不同意卡明斯对自己行为的解释。罗斯说,卡明斯认为自己的做法符合他家人的最大利益,他接受这一点,但其他人无法接受。“虽然他的意图可能是好的,但从外界对这一消息的反应来看,卡明斯的解释未得到绝大多数遵守政府要求人们的理解。”

“我的选民没有与亲人道别,因为他们遵循政府的指导意见,没有去探望生病的亲人。”罗斯说道,“我不能告诉他们,他们做错了,而政府的一位高级顾问做的对。”

据英媒早前报道,在伦敦因疫情“封城”期间,卡明斯和妻子在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之后,不顾居家令离开伦敦,前往400公里外的父母家,以便他们能够帮忙照顾自己孩子。此事引发争议。在约翰逊出面为卡明斯辩护后,非但未得到外界理解,反而招致更多的批判之声。

《卫报》认为,罗斯的辞职加深了政府的危机。目前有20多名英国议会后座议员要求首相解雇卡明斯,还有一些大臣对卡明斯的举动感到相当愤怒。(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