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重启前让交易员签协议:在这感染新冠病毒,不能起诉我们

2020-05-26 18:0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华尔街日报》25日消息称,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于当地时间26日重新开放交易大厅,届时会限制人流。对于返场的交易员,纽交所还提了一要求:如感染新冠肺炎,不可起诉纽交所。

1590485897404866.jpeg

图源:纽交所

【海外网5月26日|战疫全时区】《华尔街日报》25日消息称,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于当地时间26日重新开放交易大厅,届时会限制人流。对于返场的交易员,纽交所还提了一要求:如感染新冠肺炎,不可起诉纽交所。

据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关闭两个月后,纽交所交易大厅将重启四分之一的区域。同时,返场交易员必须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并遵守严格的社交疏离规定,交易大厅新设有机玻璃隔断帮助他们保持距离。目前,纽交所暂时不会恢复首发股票庆祝活动及各种敲钟仪式,媒体也不能入场进行直播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纽交所要求返场交易员必须签署一份免责协议,即如果在交易大厅感染新冠肺炎,承诺不起诉纽交所。《华尔街日报》称,根据这份免责协议,场内交易员必须确认,回到交易大厅可能会导致“感染新冠病毒、呼吸衰竭、死亡,并可能将新冠病毒传染给家人以及其他可能遭受这些影响的人”。

美媒称,这份免责协议引发了纽交所母公司及部分有交易员代表的华尔街公司紧张关系。这些交易员为各家银行、经纪公司和交易公司工作。有知情人士说,包括摩根士丹利等投行对这一协议持保留态度,不会让自家经纪人重返交易大厅。不过,预计仍有一些小规模公司的交易员会签署免责协议返场工作。

尽管过去20年,随着市场交易电子化程度提高,纽交所交易大厅交易员在减少,但纽交所仍是世界上仍然保留交易大厅的交易所之一。今年3月,1名大厅交易员及1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纽交所随后宣布关闭交易大厅。

纽交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阿历克斯·伊博拉汉姆表示,重启交易大厅的意义非常重大,意味着纽交所的业务活动正逐步恢复。纽交所总裁史黛西·坎宁安在5月14日发表专栏文章称,纽交所的重开计划将打开一个“新常态”,希望后续能够帮助人口密集区的其他企业探索出一条有效可行的重启之路。(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