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例!27岁男子无视居家隔离规定外出 获刑4个月

2020-05-26 11:50: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11211110014618836_1.jpg

资料图(韩国《东亚日报》)

海外网5月26日|战疫全时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名27岁的金姓男子因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外出被起诉,5月26日,议政府地方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4个月。

报道称,这是韩国政府强化《关于传染病预防及管理的法律》后,法院首次对居家隔离违规者判处有期徒刑。

韩国法院表示,被告人在居家隔离期间以心情郁闷为由擅自离开隔离点,还曾访问过公众聚集的感染高风险设施。当时韩国和全球疫情非常严重,金某所在地的疫情情况也同样很严重,因此法院综合考虑违规动机、原委及犯罪情节等因素,决定从严处罚。

金某4月初从发生集体感染的议政府圣母医院出院,并被列为居家隔离对象。然而,他于同月14日和16日两次违反居家隔离措施离开隔离点而被批捕。(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