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2岁女摔跤手去世 疑因遭受网络暴力自杀 政府加速相关立法

2020-05-26 13:2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26日就职业摔跤手木村花死亡事件发言,称匿名诽谤和中伤他人的卑鄙行为令人无法容忍,政府将加快修改相关制度。

image.png

木村花(共同社)

【海外网5月26日编译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体育日本》综合报道,日本职业摔跤手木村花23日被发现死在家中,由于发现了遗书,警方怀疑这是一起因为网络暴力导致的自杀案件。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26日针对该案件表示,匿名诽谤和中伤他人的卑鄙行为令人无法容忍,政府将加快修改相关法律,惩治施暴者。

报道称,木村花今天22岁,曾出演过富士电视台的恋爱真人秀节目《双层公寓》。在节目中,一位男嘉宾将木村非常重要的比赛服洗坏后,木村非常生气并责骂了该男性。节目播出后,木村在社交媒体上收到了大量辱骂她的信息。

23日凌晨,木村发推称,“每天收到近百条坦率的意见,去死、恶心、消失吧,无法否认这对我造成了伤害。我一直以为我是最好的,感谢妈妈生下我,我这一生是想要被爱的一生。谢谢一直支持我的人,我爱你们。请原谅如此弱小的我”。

微信图片_202005261123031.png

木村和母亲(左一)一起参加比赛(体育日报)

木村的母亲是一名前职业摔跤手,她发觉异常后急忙赶到现场,但为时已晚。警方称在木村住所内发现了遗书,上面写有对于周围人的感谢,还有给母亲的留言,“妈妈,对不起,谢谢生下我”。木村被发现时躺在床上,已经失去了心跳,附近放有装药的容器。警方正在以自杀案件进行调查。据悉,23日凌晨木村曾将自己养的猫关到笼子里后,放在了自己所隶属的Stardom公司门前,时间大概是她死亡前没多久。

微信图片_202005261123032.png

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产经新闻)

根据日本现行法律,遭受网络暴力的受害人有权要求当事网站提供施暴人信息,但因为手续特别繁琐,往往需要向法院提起诉讼。日本总务省从今年4月起,开始研究简化相关手续。总务相高市早苗26日就此表示,将加快工作进度,她还表示,“无法容忍匿名诽谤和中伤他人的卑鄙行为”。(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