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为高级顾问违反居家令做辩护 英国文官队伍发推批"傲慢"

2020-05-25 16:38: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0_Screen-Shot-2020-05-24-at-181822.png

英国文官队伍推文,随后被删除(图源: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25日|战疫全时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被曝在伦敦“封城”期间违反居家令,约翰逊当地时间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卡明斯做辩护,并拒绝解除卡明斯的职务,这引发了多方批评。

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在伦敦因疫情“封城”期间,卡明斯在他和妻子均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之后,不顾居家令离开伦敦,前往400公里外的父母家,以便他们能够帮忙照顾自己孩子。此事引发争议,民众批评政府没有对所有公民一视同仁,反对党要求约翰逊解除卡明斯职务。对此,约翰逊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为卡明斯辩护称:“卡明斯和妻子均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他们别无选择,我认为他只是遵循了作为父母的本能,我不会因此就给他打低分。我相信,从各方面来看,他的行为都是负责任的、合法的、正直的。”

报道指出,约翰逊发表上述言论之后,英国文官队伍(The UK Civil Service)就在其官方推特上发文说:“傲慢而令人反感,你能想象与这些歪曲事实的人一起工作吗?”尽管11分钟之后这条推文被删除,但已经获得了3.2万赞和2.2万转发,成千上万的网友截图保存了原推文后继续在社交媒体上共享和评论。

报道称,在唐宁街和高级内阁大臣都对卡明斯表示支持时,英国文官队伍的这条推文让网友们惊讶,有些网友甚至称赞发布推特的人是“英雄”。而英国政府发言人解释说:“在政府推特账号上发布的这条推文未经授权,目前已被删除,我们正在调查此事。”

英国政府3月23日宣布全国“封城”,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出现感染症状的人应居家隔离不得外出。首相本人3月27日宣布确诊,3月28日和29日,卡明斯出现感染症状,被确诊后在家自我隔离。

据新华社报道,此前,英国流行病学家尼尔·弗格森“封城”期间和女友碰面遭媒体曝光,5月5日辞去政府顾问一职。苏格兰首席医疗官凯瑟琳·考尔德伍德提出居家建议自己却不遵守,两次在周末离家前往另一处住所,4月5日辞职。

根据英国卫生部门当地时间5月24日发布的数据,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9例,累计确诊259559例;新增死亡118例,累计死亡36793例。截至目前,英国确诊总数居全球第四位,仅次于美国、巴西和俄罗斯。(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