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卡拉OK制定重启标准:两人距离需超2米 唱歌必须戴口罩

2020-05-25 16:07: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政府计划于5月25日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经济活动也即将全面重启。为了恢复营业,日本卡拉OK业界团体总结了一份新的营业措施。

日本街头.png

资料图:日本街头(东方IC)

【海外网5月25日|战疫全时区】在正式实施7周后,日本政府计划于5月25日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经济活动也即将全面重启。为此,日本一些行业也纷纷制定新的营业标准,以适应疫情之下的实际需要。

综合日本富士电视台等媒体25日报道,为了恢复营业,日本卡拉OK业界团体总结了一份新的疫情措施,要求经营者将客人人数限制在原定标准的一半以下,并且在不能面对面的基础上,人与人之间尽量空出2米以上的间隔。

此外,措施还要求客人在唱歌和吃饭的时候也要戴口罩,尤其是和唱歌的人之间,要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秘书长武藤敏郎21日也表示,鉴于疫情到明年奥运举办时或许不会平息,计划在赛场要求观众间保持“社交距离”,并可能就减少观众人数、加大座位间距的方案等进行讨论。

随着紧急事态宣言的解除,日本各地民众纷纷对经济复苏和学校复课表示期待,但也有人担心,解禁后会出现第二波疫情。(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