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州开放不久确诊率上新高 两名确诊发型师或感染140名顾客

2020-05-25 15:50: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0393394541951.jpg

美国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市格兰斯通南大街的Great Clips理发店因员工感染而暂时关闭。(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25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广播公司5月21日报道,美国理发巨头“Great Clips”密苏里州一家连锁店,有两名发型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使得140名与之接触的顾客可能被感染。

5月22日,斯普林菲尔德-格林郡卫生部门宣布,该地区一名发型师确诊新冠病毒,他在工作场所可能接触了84名顾客。据悉,该发型师是在前往密苏里州“高风险”地区旅行时而感染的。5月23日,卫生部门宣布该理发店又一名发型师感染新冠病毒,该发型师可能接触了同一家理发店的56名顾客。

这两起病例的潜在接触时间均为5月12日至5月20日,持续9天。卫生官员称,这两名发型师接触的140名客户以及7名同事都将接受检测。

据悉,该理发店已暂时关闭。“我们目前正在按照斯普林菲尔德-格林郡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的指示,进行充分的消毒和深度清洁。我们将按照卫生部的指示重新开放理发店。”

作为开放经济计划的第一阶段,5月4日,密苏里州理发行业重新开业。 5月23日,斯普林菲尔德进入了开放计划的第二阶段,允许酒吧、健身房和公共泳池重新开放,以及允许举办不超过50人的社交聚会。

密苏里州卫生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七天里,该州确诊率上升了6.2%, 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11988人,死亡病例达681人。(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