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逾528万 特朗普称疫情反弹也不关闭美国

2020-05-24 06:5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0275076431480.jpg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4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282370例,累计死亡340653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各国重启经济的工作陆续展开。美洲方面,在各州相继复工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即便有第二波疫情也不会再次关闭美国。欧洲及中东方面,西甲联赛可自6月8日开始重启,伊朗的宗教活动将在斋月后恢复,土耳其高铁也将在月末恢复运营。

美国累计确诊1618471例 特朗普称疫情反弹也不关闭美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618471例,累计死亡9687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9840例,新增死亡病例1028例。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参观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一家福特制造厂,被问到是否担心出现第二波疫情时称:“有人说很有可能出现,正常都是这样。我们不会关闭国家,我们要灭火。”特朗普认为,美国有能力遏制未来可能暴发的疫情,还称未来的疫情是“余烬”。目前,全美多个州已宣布计划开始放宽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采取的限制措施,并以不同速度开放经济,以便美国民众能够开始恢复正常生活。随着得克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区已启动重新开放计划,这些州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也随之增加。美媒称,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否恢复限制措施,最终将由各州州长而不是联邦政府决定。

意大利累计确诊229327例 2019年年底或已现病毒传播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5月23日18时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6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9327例。新增死亡119例,累计32735例。新增治愈病例2120例,累计138840例。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一项意大利米兰综合医院所做的研究发现,在意大利证实传出疫情前,恐怕于去年(2019年)年底到今年初之间病毒就已在境内扩散。意大利在2月20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患的数天后,在米兰地区20名捐血者当中,已有一人的血液内含有病毒抗体。换言之,这显示在意大利出现确诊病例前,病毒可能已在当地至少散播2周。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对2月24日到4月8日在米兰采集的约800个血液样本做新冠病毒抗体筛检,发现采样首周内收集的无症状捐血者血液样本中,有4.6%已有抗体,代表曾感染病毒。

西班牙累计确诊235290例 西甲联赛可自6月8日开始重启

据西班牙《国家报》消息,西班牙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与过去一天相比,西班牙新增46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5290例;新增49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8678例。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等媒体报道,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对外表示,从6月8日开始西甲联赛可以重启。不过据西班牙媒体分析,西甲实际重新开始比赛的时间应该会在6月8日之后,有可能是在6月19日或者6月12日重新开赛。此前,西甲方面曾表示希望西甲能够在6月12日重新开始比赛。

伊朗累计确诊133521病例 宗教场所将重新开放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5月23日通报称,该国新增18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3521例;新增死亡病例59例,累计死亡达7359例。

据伊朗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23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完成前三个阶段,将在遵守防疫提示的前提下,逐步进入第四阶段。根据计划,自本月24日起,伊朗全国博物馆和旅游景区将对公众开放;所有政府工作人员将于5月30日正式复工,工作时间为7时30分—14时30分;宗教场所将在斋月结束后开放。同时也将考虑逐步取消购物中心的营业限制。

德国累计确诊179945例 卫生部长称将推出加大检测力度法令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4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79945例,较昨日增加235例。新增死亡病例33例,累计死亡8261例。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22日表示,将于5月内提出一项旨在加大检测力度的法令。根据该法令,医院和养老院等设施内今后只要出现一起感染病例,就必须对其中的所有人进行检测。此外,与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即使无症状也将被要求进行检测。

法国累计确诊144806例 2019年12月就已出现确诊病例

根据法国卫生部的公告,截至当地时间5月23日,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0例,累计确诊144806例;新增死亡43例,累计死亡28332例。

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下属两家医院的重症监护部门负责人伊夫·科昂近日透露,法国至少在2019年12月底就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比法国官方宣布的首批确诊病例要早近1个月。最新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在法国出现的时间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早几周。

英国累计确诊257154例 英首相高级顾问被曝“封城”期间外出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23日9时,英国单日新增29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7154例;新增死亡病例282例,累计死亡36675例。

英国首相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被曝,在“封城”期间,不顾隔离规定离开伦敦,前往264英里(即424公里)以外的英格兰北部城市达勒姆,而当时他已感染新冠病毒。英国政府3月23日宣布全国“封城”,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约翰逊3月下旬感染新冠病毒,卡明斯几天后出现感染症状。按首相府的说法,卡明斯在家自我隔离,4月14日重返工作岗位。

土耳其累计确诊155686例 高铁5月28日起逐步恢复运营

土耳其卫生部5月23日晚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186例,累计确诊155686例;新增死亡病例32例,累计死亡4308例。

当地时间5月22日,土耳其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阿迪尔·卡拉伊斯梅洛格鲁(Adil Karaismailoglu)宣布,从当地时间5月28日起,包括首都安卡拉至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在内的5条线路将恢复运营,每天行驶16班。出行的民众只能通过网络订票且必须出示旅行码才能订购。对于有出行限制的65岁以上老人和20岁以下的群体,除出示旅行码外,还需获得当地政府的旅行许可才能购票。

印度累计确诊125101例 单日确诊首次突破6000例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25101例,累计死亡病例372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654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37例。报道称,这是印度单日确诊首次突破6000例。

印度民航局表示,25日开始恢复印度国内航线,各城市间主要航班都将开通,班次有所减少。所有乘客要求提前2至3小时到达机场,网上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并提交健康证明。60岁以上乘客和孕妇谢绝登机。机场内乘客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全程佩戴口罩,航班不提供餐食。印度民航局长表示,8月之前很可能会开放国际航线。印度铁路也将于6月1日开通200对旅客列车。网上订票已经开始。

俄罗斯累计确诊335882例 今秋或遭遇第二波疫情

根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3日最新数据,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94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35882例;新增死亡病例139例,累计死亡病例3388例。

当地时间周五(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说,俄罗斯可能在今年秋天遭遇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袭击,需做好应对准备。“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俄罗斯可能会迎来第二波疫情。”普京在与政府官员和卫生专家召开视频会议时表示,“我们必须警惕,并做好应对准备。”普京表示,俄罗斯疫情局势总体上正趋于稳定,首都莫斯科和其他一些地区的日增确诊病例正在逐渐减少。“虽然到目前为止这一趋势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快,有时甚至不稳定,但它确实存在。”

巴西单日新增16508例 南美已成全球疫情新“震中”

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08例,累计确诊347398例;新增死亡病例965例,累计死亡22013例。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南美洲目前已经成为新的全球新冠疫情“震中”。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ke Ryan)表示,许多南美国家的确诊病例数在不断增加,“很明显,不少国家都对此表示担忧,但目前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巴西”。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56810例;荷兰确诊45265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0807例;瑞典确诊33188例;葡萄牙确诊30471例;挪威确诊8340例……

亚洲国家中,除韩国、印度以外,沙特确诊70161例;巴基斯坦确诊52437例;新加坡确诊31068例;科威特确诊20464例;以色列确诊16712例;日本确诊16569例;马来西亚确诊7185例;泰国确诊3040例;越南确诊324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111例;新西兰确诊1504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111698例,委内瑞拉944例……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等)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