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台湾问题:正告美方丢掉幻想、放下算计,不要试图挑战中国的底线

2020-05-24 16:32:04来源:外交部网站
生成海报
字号:

5-4.jpg

2020年5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中国与所有建交国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以防疫合作为幌子与台湾当局开展官方往来,坚决反对违背一中原则为台湾谋求所谓国际空间,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对“台独”分子“借疫谋独”予以鼓励和纵容。

王毅强调,两岸实现统一是历史必然趋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奉劝美方丢掉不切实际的幻想,放下国内政治的算计;正告美方不要试图挑战中国的底线,不要误判14亿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