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民众迫不及待涌向海滩 专家警告:当心引发第二波疫情

2020-05-23 19:25: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http__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200522091733-01-beach-crowding-netherlands-restricted.jpg

资料图:GETTY

【海外网5月23日|战疫全时区】随着夏天来临,欧洲各地的气温也逐渐攀升,疫情之下的人们开始涌向海滩消暑。不过,专家警告称,疫情期间度假需格外谨慎,否则很可能会引发第二波疫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上周刚刚发布关于恢复旅游业和交通业的计划,而目前不少欧洲民众已经迫不及待的涌向海滩,享受阳光。

在刚刚解除封锁禁令的法国,当地时间20日,莫尔比昂省就因为民众“不可接受的行为”以及未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关闭了当地5个海滩。

荷兰,由于近期天气晴朗,当地一沿海省地方政府担心民众会违反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也于20日暂时封锁了道路,直至6月1日。

旅行家托尼·约翰斯顿认为,随着夏天来临,会有许多人前往海滩等景点,政府需要制定明确的措施,应对大量游客涌入以及海滩人满为患的情况。特别是像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希腊等国家,他们的经济对旅游业的依赖性强,疫情之下鼓励安全旅游,就应该制定政策处理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情况。

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调查发现,“完全”遵守隔离规定的30岁以下受访者,仅有不到30%。报道称,虽然许多欧洲国家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在减少,但专家警告说,如果不谨慎行事,欧洲大陆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的医学教师保罗·亨特提醒人们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他说,病毒传播的风险将取决于旅游景点有多少人,以及人们到达那里后的行为。(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