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这县至今零感染 县内依然严格自律:要死守唯一"净土"

2020-05-23 09:57: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但岩手县成为了日本“唯一净土”,至今没有新冠病毒感染者。岩手县知事日前召开网络记者会,多位记者踊跃询问零感染的原因,知事介绍称是由于“管控工作起效了”。

3.webp.jpg

图源/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5月23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但岩手县成为了日本“唯一净土”,至今没有新冠病毒感染者。岩手县知事日前召开网络记者会,多位记者踊跃询问零感染的原因,知事介绍称是由于“管控工作起效了”。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河北新报》报道,21日,日本记者俱乐部组织了日本5名知事联合召开的网络记者会。多名记者在会上提问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关于岩手县至今零感染的相关问题。达增回应称,岩手县要求人们入县后2周内,非紧急情况不要外出,这是县内独有的管控要求,看来非常奏效。他还列举了其他可能原因,如岩手县比日本首都圈总面积更大,人口密度低,以及外国游客减少等。

3.png

岩手县打出横幅呼吁避免“三密”(河北新报)

达增表示:“零感染并不是我们的目标,就算出现第一位阳性患者也没关系。偶尔出现新增感染病例的情况一直保持,也是好的。”

但岩手县民众却以零感染而感到非常骄傲,认为应保持这一情况,更加自律,“死守这最后一片净土”。岩手县盛冈市立医院是日本传染病指定医疗机构,院长加藤章信说,零感染正是本县民众一直严格自律,避免外出及“三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证明,“这都是各位民众一直配合的结果。”

4.png

岩手县内PCR检测数据统计(河北新报)

自5月起,岩手县进一步扩大了民间PCR检测工作。县干部一直没有放松警惕,称“岩手也不是没有理由产生病例的。”特别是一关市,由于和日本东北地区感染人数最多的宫城县接壤,而一直非常紧张。一关市市长胜部修呼吁民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称:“现在放松了,至今为止的努力全都白费。”

岩手县有不少餐饮店迟迟不敢开门营业。盛冈市一位店主表示:“可不想从我们店里出来第一个病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宣布,有关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对47个都道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对39个县予以解除。这是4月7日对7个都府县发布宣言、16日扩大到全国以来首次解除。盛冈市立医院院长加藤对此强调:“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并不意味着日本战胜了传染病。为防止传染扩散,还需要民众继续配合,并强化医疗体制。”(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