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肺炎患者讲述2周生死经历:高烧气短 住不上院

2020-05-22 17:2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一名罹患新冠肺炎,刚刚从京都市医院出院的67岁男子接受了日媒采访,对记者心有余悸地讲述了自己2周的生死经历。

3.jpg

男子向记者展示生病时朋友发来的鼓励信息(京都新闻

【海外网5月22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近日,一名罹患新冠肺炎,已从京都市医院出院的67岁男子接受了日媒采访,对记者心有余悸地讲述了自己2周的生死经历。这名男子至今不知自己从何处感染的病毒,“我深切认为,无论是谁都有感染的可能。这是事关生死的疾病。”

持续高烧、呼吸困难,但住不上院

据日本《京都新闻》22日报道,这名男子最初感觉身体有问题是在4月4日早上。当时他因血压升高,去了附近的诊所。虽然医生给开了降压药,控制住了症状,但晚上开始发烧,足部关节剧痛,于是他急忙去了京都下京区一家医院看急诊。经过CT检查后发现了肺炎症状,但那时还不知是不是新冠肺炎,接着做了新冠病毒PCR检测。“当医生知道我这是肺炎后,态度大变,这让我十分不安。”

这名男子之后回家等待检测结果。第二天(4月5日)整整一天也没接到京都市或医院方面的联系,男子非常焦急,4月6日一大早给医院打了3次电话催问。到了傍晚,京都市保健所通知他,检测结果为阳性。男子强烈要求住院,但对方回复称“现在有20人以上都在等着,你现在住不上院。”这名男子一直持续高烧,还呼吸困难,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他越来越急躁不安,“怎么办,没人管我......”

等到4月7日,市保健所电话通知他可以住院了,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2名工作人员开着小面包车来家中接他。男子终于住上了西京区一家医院,但病情急剧恶化。他发烧至39度以上,鼻子插上了吸氧器,连服用了几天“法匹拉韦”。男子说,连续四天,自己都是早上热度稍减,傍晚开始高烧,“后背、腰、关节剧痛,身体感觉都散架了。”

每天躺在床上,看新闻说总有比自己年轻的人因新冠肺炎去世,男子几次感到绝望。“我可能也要这么死了吧。”他的朋友多次发来信息鼓励他,让他鼓起信心,一直努力吃饭,争取病情好转。

“新冠肺炎是事关生死的疾病”

住了十天左右的院,这名男子身体逐渐好转。京都府将处在恢复期和轻症患者转移到了京都市内的酒店疗养。男子在酒店接受了2次PCR检测,都是阴性。他于4月21日离开酒店,总共离家同新冠病毒战斗了15天。

这名男子在一家社会福利机构工作,他的同事和出入其工作地的客人都没有新冠肺炎患者。他至今也感到奇怪,自己究竟是在哪里被传染的。

男子平时喜欢跑马拉松,他说:“我对自己身体很有信心,本以为新冠肺炎是小病。”他经历过这次生死体验,病床上看到的医生们对这种未知传染病的苦恼样子历历在目,“新冠肺炎是事关生死的疾病。我希望国家能加强检测,进一步支援医务工作者。”(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