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全力支持涉港决定草案:香港安定、安稳的时间快要到了

2020-05-22 15:51:56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其间听取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对此,香港各界表示全力支持。

上午9时,全港各区工商联的成员在会议室,共同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希望通过会议了解国家的发展成果和未来的规划,而令他们特别关注和关心的则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审议。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表示,这个草案令我们非常的振奋,全力支持,也是符合香港每一个人的核心利益。过去的一年,大家也看到,“修例风波”令香港走向深渊,“暴徒”制造暴力事情,破坏国家安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绝对是对一小部分破坏国家主权安全,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人的有效治理和执法,也符合香港的核心利益,也是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一个更好的实践。所以,我们全力支持,让破坏香港的这些反国家、反香港的“港独”破坏国家的分裂分子,能够有效地被遏制。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梁美芬表示,出台这个法律是为了救香港。很多香港的执法部门,包括警察,还有检控部门表示,在一些特别令香港社会不安宁,甚至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方面,现在的法律是不足够令他们可以执法。所以,这个我相信确实令中央不放心,当然,从香港和国家的角度,我们必须确保国家安全,保障香港社会安定繁荣,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国家是为了救香港而要出手。

全国人大常委会绝对有这个权力,根据基本法的第18条,可以增加或者减少法律条款。

香港各界表示,人大审议相关决定草案令香港市民振奋鼓舞,他们对此期待已久,对未来国家出台相关法律充满信心。

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创会会长李玲表示,要坚决支持这个草案,因为,“修例风波”连续11个月来,这种社会暴动都未平息,直接影响到香港每一个市民的安全问题,所以,我们希望能尽快有一套全新的适应香港治安的法律出台,保障香港每一个市民的安全。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郑文德委员表示,全力支持这个决定,这个是不能迟缓的。有这个出台了,香港才可以有强而有力的方法把分裂势力压下去。香港稳定了,也能跟国家一起增长,这个是我最希望的。

香港中华厂商会会董陈琰华说,今天要特别关注人大,因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对香港开始推动了,我等待这一天很久了。我觉得,香港安定、安稳的时间快要到来了。我有信心,今天的中国是强大的,一定有能力挽救香港。(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朱丹 苏子杰 李志强)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