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谈涉港决定草案:尊重、理解和支持

2020-05-22 15:40:42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月22日,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就全国人大会议审议建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议案的事宜,作出如下表态: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今天(22日)开幕,其中一项议程是人大常委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国家安全是全国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国家及香港稳定,有助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全国人大因应最新形势和实际情况,行使宪法赋予的职能,制定相关法律制度,符合国家,以至香港社会整体的利益。作为立法会主席,我对此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根据基本法,香港有宪制责任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我认为特区政府在适当的时候应该展开相关工作。成功落实“一国两制”能确保香港繁荣稳定,这是市民的共同愿望。(总台记者 张怡)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