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会联合会:强烈支持制订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2020-05-22 13:42:54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1日晚,香港香港工会联合会发表声明,表示强烈支持制订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声明说,本次大会议程中包括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香港工联会表示强烈支持,表示将义不容辞地支持推动这项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认为立法有极其强烈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可堵塞现存特区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的漏洞。立法可表明全国人民和中央政府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意志,也反映了国家对香港的爱护!

2019年修订逃犯条例所触发的连串暴乱事件,导致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遭受极大冲击,破坏香港安定繁荣,严重冲击“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危害国家安全。事件反映出特区内部“反中乱港”分子与外部势力勾结,是典型的“颜色革命”,企图颠覆特区政权,将香港变成“反中”乱港基地。

根据《基本法》第23条,香港特别行政区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但特区政府23年来就第23条立法工作尚未完成,加上反对派肆意瘫痪议会,以目前的政治气氛下,短时间内落实第23条立法的可能性并不高,法律真空,突显严重国家安全隐患。

工联会认为,建立健全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有力法律保障,是及时堵塞国家安全漏洞的做法,这也是全国人大的权责所在。维护国家安全是国际惯例,全国人大就特区维护国家安全进行立法,也有充分的《宪法》和《基本法》法律依据。

我们相信,香港特区维护国安法只针对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一般市民无须恐慌,市民的自由受法例保障,可免于“黑暴”的恐惧。香港各界清晰看到,在去年社会动乱使香港的经济民生大受影响,今年首季经济按年更负增长8.9%,是有记录以来最差的季度;最新失业率升至5.2%,超过20万人失业,也是近10年新高。但在疫情稍为和缓后,“黑暴病毒”又再出现,破坏香港的行为仍在持续。对当前的香港而言,国家安全立法实在有迫切需要。市民希望停止“黑暴”、停止“揽炒”,让经济社会可以稳定运行,让广大市民利益得到保障。因此,香港工会联合会必定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制订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总台记者 金东)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