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冠疫情揭开美国医保短板 到6月或致日均20万人感染

2020-05-20 21: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媒刊发美国前官员文章,揭示美国医疗保障体系的短板,指出美国政客对医疗保健体系的无端干预、削减民众医疗选择是造成如此严重疫情的因素之一。

福奇.jpeg

福奇和特朗普(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20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大流行,造成巨大的人员代价和经济社会损失。美媒刊发美国前官员文章,揭示美国医疗保障体系的短板,指出美国政客对医疗保健体系的无端干预、削减民众医疗选择是造成如此严重疫情的因素之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继续恶化,20日美国已有超过1528500人确诊新冠肺炎,其中至少91921人死亡。曾任特朗普内阁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的汤姆·普莱斯医生(Dr. Tom Price)在福克斯新闻发表题为《新冠疫情突出了医疗保健系统的缺陷——这会使情况更糟》的文章,揭露美国医保体系的短板,抨击美国联邦政府对此次健康危机的反应。

文章首先描述了美国当前疫情的严重性。文章说,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预测,到6月每天新冠疫情在美国致死人数将达到3000,日均感染人数将达20万,这些天文数字,与在美国之前从未见过的任何数字不同。文章表示,生命的损失是无法想象的,它也暴露了有关美国医疗保健体系的一些非常鲜明的现实,正是疫情大流行,才使得这种“始终存在但通常不为公众所看到的裂缝”现在全面展示出来。文章说,几个月来,联邦、州和地方各层级政府一直在努力解决旨在缓和曲线的政策,尽管作出了这些努力,但该国许多地区的医疗保健设施仍必须继续不断地配备。

接着,文章分析了美国医保短板的原因,指出正是美国联邦政府对此次健康危机不专业的指挥所致。文章批评称,“简直不相信华盛顿方面为我们做出健康决定”,让成千上万的官僚负责美国医疗保健,并且这些人部分毫无医学背景,这本身就毫无道理。文章批评,“全民医疗保险”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公开收购美国的医疗保健,使全美家庭的医疗决策掌握在政客手中,而不是医生和患者手中。

最后,文章表示,在艰难时期,就美国的医疗状况而言美国,民众需要更多的医疗选择和政策控制,而不是更少。因此,文章呼吁,政治家应该为美国的医生、护士和医疗专业人员做这种赋权,而不是剥夺他们管理所有深处疫情之中的人民迫切需要的个人护理服务的能力。(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