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警告:新冠疫情将使全球6千万人口陷入极端贫困

2020-05-20 19:53: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世界银行警告说,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及其造成的经济停顿可能使6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

5月17日,西班牙民众排队等待教堂施以食物援助。(Getty Images)

【海外网5月20日|战疫全时区】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周二(20日)警告说,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及其造成的经济停顿可能使6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其中非洲地区尤为严重。

世界银行在当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这将抹掉过去三年针对世界上最贫穷国家所做的减贫努力。世行对“极端贫困”的定义是每人每天生活费不足1.90美元(约合13.5元人民币)。该组织表示,已对包括39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在内的1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应急行动,以应对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世行表示,要恢复经济的增长,目标必须是制定迅速、灵活的应对措施,以应对卫生紧急情况;必须提供现金和其他可扩展的支持,以保护穷人,维持私营部门以及增强经济复原动力。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和非洲人权、人民权利委员会主席德索也警告说,新冠状肺炎对非洲的威胁尤其严重。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场健康危机,加上非洲大陆脆弱的经济体背负着沉重债务,可能会进一步消耗这些国家的储备,削弱新生的就业机会,削弱社会发展和工业化成果;使数百万人陷入贫困和贫困之中,对包括穷人、妇女和儿童在内的最脆弱人群造成灾难性后果。因此,他们呼吁加大对非洲民众进行新冠病毒测试、治疗和疫苗注射,并呼吁非洲国家的债权人冻结或减免这些国家的债务。

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数据显示,截至20日,新冠疫情大流行已蔓延到非洲所有54个国家,并致超88172人确诊,2834人不治。(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侯兴川、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