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主持人:特朗普自曝服羟氯喹是为转移这事的注意力 别上当

2020-05-20 10:43: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周二(1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克里斯·科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自曝他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的原因是为了分散和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并提醒大家“别上当”。

image.png

【海外网5月20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周二(1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克里斯·科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自曝他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的原因是为了分散和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并提醒大家“别上当”。

综合CNN、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继特朗普自曝自己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后,美国多方纷纷发声,称该药物还没有被批准用于预防新冠病毒的感染或治疗,并警告盲目服用该药物可能会面临真正的风险。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克里斯·科莫表示,特朗普对羟氯喹大肆宣扬,美国专家则针锋相对,对其展开批驳。一瞬间,大家的注意力好像都被转移到了羟氯喹是否有效这件事上。

科莫指出,特朗普大谈羟氯喹这种药物,是在分散和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很大程度上回避了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美国各州应如何安全地重新开放的问题。科莫喊话称,“大家别上当,让我们专注于重要的事情,特朗普一直在推动各州重启经济,但到底该如何经营、如何确保安全,特朗普却始终没有给出答案。”

科莫还称,特朗普虽然声称自己服用了羟氯喹,但可能他根本就没有,他只是想借此吸引媒体和对手的注意力,从而减轻在经济重启方面的压力。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6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524107例,累计死亡9166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9721例,新增死亡病例1467例。随着美国多州开始放松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在早前实施的限制措施,5个州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在上周达到了疫情以来的最大增幅。美媒指出,一些对过快重启经济持谨慎态度的美国卫生专家已发出警告,仓促重启经济的决定可能会引发第二波的病毒暴发。(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