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152万例 特朗普:这是一枚荣誉勋章

2020-05-20 08:11: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9933589220129.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内阁会议(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5月20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居全球第一,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而是一枚荣誉勋章,因为这意味着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做得更好。

据美国CNN报道,当地时间19日,特朗普召开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一次内阁会议,特朗普说:“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居全球第一,但我不认为这是坏事,我将其视为荣誉勋章,这是因为我们比其他国家进行了更多的病毒检测,意味着我们的检测和许多专业人士所做的工作更好。”

特朗普说,目前美国已经进行了1400万份病毒检测,检测越多发现的确诊病例也越多,其中大部分感染者病情并不严重,不需要住院接受治疗,但也同样被记录在案。

然而,BBC报道指出,根据牛津大学出版的科学杂志《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尽管美国进行的病毒检测数量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但从人均来看,美国还不是世界第一。每一千人接受的病毒检测数量中,美国仅排在全球第16位,虽然高于韩国,但低于冰岛、新西兰、俄罗斯和加拿大。

此外,过去一周中,美国每天进行30万到40万次病毒检测,但是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认为,美国每天至少需要进行一百万次病毒检测才能重新启动经济。

据此前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1524107例,累计死亡91661例。(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