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谈解雇监察长利尼克原因:他是奥巴马任命的

2020-05-19 15:0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特朗普在18日告诉记者,他是听从了蓬佩奥的建议,并称自己也支持解雇利尼克,因为他是奥巴马任命的。

1589869422545979.png

 【海外网5月19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雇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特朗普在18日告诉记者,他是听从了蓬佩奥的建议,并称自己也支持解雇利尼克,因为他是奥巴马任命的。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近日,有美媒透露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利尼克对蓬佩奥的过失展开调查,随后,蓬佩奥向特朗普建议开除利尼克。对此,蓬佩奥回应称,他建议解雇利尼克,是因为“利尼克没有按照他们让他采取的方式履行职责,破坏了该机构的使命”,当被问及具体事由时,蓬佩奥却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美媒指出,史蒂夫·利尼克已经是特朗普近两个月内开除的第四名监察长。当地时间周一(18日),特朗普告诉记者,他听从了蓬佩奥的建议,因为他一直支持解雇由奥巴马任命的监察长。

特朗普表示,“很多人把奥巴马任命的监察长保留了下来,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三年了,我认为任何人都想摆脱这些监察长,因为他们是由奥巴马任命的,我认为应该这样做。”

此外,特朗普还承认,除了国务院和蓬佩奥不满意之外,自己对利尼克“一无所知”,但他补充称,这是自己的权力。

在特朗普解雇利尼克后,来自国会两党的多名人士对其提出批评,指责其解雇监察长的行为缺少正当理由,并试图以此掩盖政府失职。目前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已对利尼克被解雇一事展开了调查,据悉,利尼克在被解雇时,展开了两项调查,一项涉及特朗普,另一项涉及蓬佩奥。

美国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致信特朗普,要求其解释为什么在没有通知国会的情况下解雇监察长。格拉斯利在信中指出,不加解释地解雇监察长会让监督团体心寒,会降低他们报告的数量、质量、保真度和准确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致信特朗普,要求其给出这样做的理由。

特朗普开除监察长的行为也引发了国会和舆论对于政府方面损害独立监管能力的质疑,美国新泽西州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最资深民主党人鲍勃·门内德兹表示,他计划推动立法限制特朗普开除联邦机构监察长的能力。(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