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解锁枪手手机后"冒冷汗":枪手与"基地"合谋"特别行动"

2020-05-19 13:4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称,2019年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枪击事件的枪手阿尔沙姆拉尼与“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有重大联系。

1589866672466851.jpg

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在2019年12月6日枪击案后的全景图。左上为枪手的头像。(图源:AFP)

【海外网5月19日编译报道】 5月18日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称,2019年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枪击事件的枪手阿尔沙姆拉尼与“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有重大联系。

据《国会山报》报道,巴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联邦调查局解锁了阿尔沙姆拉尼的两部手机,从而发现了证据。“电话中包含我们以前未知的信息,这些信息确定了阿尔沙姆拉尼与‘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重要联系,不仅在袭击发生之前,甚至在他到达美国之前。”手机里还发现了枪手的照片。

据悉,2019年12月6日,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发生枪击事件,造成枪手在内的4人死亡、7人受伤。凶手为21岁的沙特阿拉伯籍男子穆罕默德·阿尔沙姆拉尼。3名遇难人员均为美国海军飞行学员。

枪击事件发生后,巴尔将该起枪击案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称枪手“受到圣战主义意识形态驱使”而实施犯罪。2月,“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表示为此次恐怖袭击负责。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称,阿尔沙姆拉尼至少早在2015年就被洗脑了,从那以后,他一直与“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成员保持联系,包括在袭击发生前一直与其保持联系。证据显示,枪手一直在为他们的一项“特别行动”做准备。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根据手机中发现的信息,联邦调查局还没有确定目前对美国存在任何威胁。但他指出,美国最近针对枪手的联络人之一、“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一名特工展开了反恐行动。

据报道,巴尔和克里斯托弗·雷都指责苹果公司没有协助联邦政府解锁枪手的手机,称调查局在2019年枪击事件发生后就获得了搜查令。调查局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破解了手机。当日,巴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强烈呼吁苹果公司应与执法部门加强合作。苹果公司回应称,它已按照美国司法部的要求提供了iCloud备份、账户信息和交易数据。(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