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养老院成新冠肺炎死亡聚集地 工作人员不忍感染老人主动辞职

2020-05-19 10:34: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其中查尔斯印象最为深刻的消息来自一名美国养老院工作人员,她曾经试图和养老院的管理层沟通,但显然被无视,于是她决定辞职,因为不希望自己把病毒传染给养老院的老人们。

1589855843983463.jpg

图为美国圣约瑟夫医院医务人员转移养老院病人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截至美东时间5月18日,美国新冠疫情死亡病例已经超过9万例,其中至少三分之一的死亡病例竟然都发生在美国的养老院中。美国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生物伦理学教授查尔斯·C·卡莫西(Charles C. Camosy)5月17日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发表题为“美国养老院灾难背后隐藏了什么?”的评论文章,指出“这不仅仅是美国公共卫生的失败,与此同时也是社会道德的沦丧。”

查尔斯在文中提到,自己曾在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卡尔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节目中谈及美国养老院的灾难,他向节目观众表达了“美国社会‘遗弃文化’席卷养老院”观点,认为早在疫情暴发之前,美国养老院的老人们就遭受常年虐待,多数老人没有家人和朋友探望,绝大部分老人感受到绝望和孤独,这也就使得养老院居民中老年痴呆患病比例上升到难以置信的程度。

随着这期节目的播出,查尔斯的观点传递给了全美观众,然而最近发生的事情让他感到震惊,来自四面八方的消息一个接着一个涌入他的邮箱和各类社交平台账号。对于作为生物伦理学教授的查尔斯来说,日常需要做的就是引用抽象数字和计算趋势来解释自己的理论,而他从没有面对过这样一条又一条涉及生老病死的具体信息,查尔斯称“这很可怕”。

其中查尔斯印象最为深刻的消息来自一名美国养老院工作人员,她向查尔斯描述了自己在工作中没有足够的防护装备,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极有可能已经暴露于新冠病毒环境之中,与她一起在养老院就职的同事们也都没有接受过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她曾经试图和养老院的管理层沟通,但显然被无视,于是她决定辞职,因为不希望自己把病毒传染给养老院的老人们。查尔斯收到的这条消息中写到:“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助我,我觉得你在节目中说的很真实,美国的老年人真的需要真正关注他们的声音。”

另一名曾在美国卫生保健管理部门工作的来信者表示,当她看到一些美国医院试图将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送回长期护理机构时,并不觉得惊讶,因为根据她的工作经验,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只是这种状况越来越糟糕,目前一个普遍的做法是,美国医院会将治疗成本较高和治愈难度较大的病人送回无家可归收容所,是的,你没有听错,是无家可归收容所。”

还有一家长期护理机构的前护理总监告诉查尔斯,就凭她自己糟糕的护理经验,甚至不敢将自己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丈夫带出家门。另一位女性向查尔斯讲述了自己和自己的母亲在养老院的可怕经历,同时把电话号码发给了完全陌生的查尔斯,只是希望自己能够警示大家,“实际情况真的太糟糕了”!

在收到这些来自养老院的求助信息时,查尔斯感到十分绝望,他在评论文章中写到:“几十年来,美国的老年群体都在承受社会虐待,并在这场疫情中痛苦挣扎。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华盛顿州的一家养老院是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病毒医护感染暴发的中心。我们也都知道,疫情期间照料老人和残疾人的机构是防疫薄弱环节,但我们并没有采取行动。”

查尔斯介绍,美国养老院工作人员收入低到无法保障基本生活,工作人员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同时需要承担毫无希望的超负荷工作。美国的医疗防护装备、特殊培训和医护人员都被分配给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而养老院却一无所获。他还调侃道:“当然也不是毫无所得,他们把染疫的病人甚至是医生留给了养老院。”

“这么做所带来的结果就是感染和死亡肆虐。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完整的报告显示实际死亡人数,但是目前的估计是,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有大约一半来自养老院。在美国某些地区的情况更加严重,康涅狄格州报告显示,从4月22日至4月29日,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死亡病例中,90%来自养老院。”

查尔斯说:“这不仅仅是美国公共卫生的失败,与此同时也是社会道德的沦丧。”他认为,尽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还没有出现转机,但是随着养老院老人死亡人数的攀升,美国社会不得不注意到这个曾经被大家选择无视的角落。如果任由美国的老人们生活在一个否定死亡、消费主义横行的“遗弃文化”环境里,社会将为这个现实付出严峻的代价。

“我们需要倾听他们的声音,并由此作出改变。”查尔斯提到:“我们不能再次逃避面对认知障碍、衰老和死亡的现实,不管每个人的心理和身体状况如何,都需要尊重他们在社会上的平等身份,否则美国‘遗弃文化’将老年人持续边缘化,养老院则将成为美国不可避免的悲剧。”(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