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否认应对养老院疫情时反应迟缓:死亡率正下降

2020-05-13 20:40: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png

英国首相约翰逊(法新社)

海外网5月13日|战疫全时区】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3日表示,一些国家放松了针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管制规定,感染率再次上升,这警告英国“不要太快采取(放松)行动”。此外,他否认政府在应对养老院疫情时反应迟缓。

英国各地养老院目前成为疫情重灾区,据《约克郡邮报》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的领袖基尔·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质疑,约翰逊10日表示要迅速扭转养老院的可怕疫情,但在今年初至3月12日,政府的官方建议仍是,“在养老院接受护理的人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仍然很小”。数据显示,(英国)在疫情中死亡的病例有40%来自养老院,“首相是否承认政府保护养老院人群的工作进展过慢?”

约翰逊13日回应称,政府并没有发表上述建议,此外,英政府正进行大量测试工作。他宣布将再拨出6亿英镑用于养老院的感染控制,“养老院的肺炎死亡率正在下降”。他表示,新冠肺炎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对某些群体造成的痛苦要远远大于其他群体,尤其是老人。

英国卫生部公布的数据证实,在所有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中,69%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消息,约翰逊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44名卫生工作者和131名医护人员死于新冠肺炎。(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