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要求政府立即发放10万日元补贴 未遂愿后竟掏出菜刀

2020-05-13 19:3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一男子13日闯进当地政府大楼内要求立即领取政府补贴的10万日元,在被要求等待后从包里拿出了一把长约16厘米的菜刀。

K10012422011_2005081409_2005081428_01_02.jpg

日本政府4月17日决定向全体国民每人发放10万日元现金(NHK)

【海外网5月13日编译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千叶县一名39岁男子当天因涉嫌非法持刀被捕,他曾在当地政府大楼内要求立即领取政府补贴的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00元),在被要求等待后从包里拿出了一把长约16厘米的菜刀。

报道称,该男子名叫大谷刚,13日他进入千叶县松户市政府大楼后,称自己已经三四天没吃饭了,要求立即领取政府补贴的10万日元。负责职员向他表示需要按顺序办理,暂时不能马上发放后,大谷从包里拿出了一把长约16厘米的菜刀,还表示“现在拿不到钱我就死在这”。

另一名职员随后报警,警方很快赶到并将大谷当场逮捕,并从他的包中发现了另一把长约8.4厘米的美工刀。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早前报道,今年4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日本政府决定向全体国民每人发放10万日元现金,不设限制。

5月上旬,日本民众陆续开始领取由国家发放的10万日元补助金。但在现金领取现场,日本多地的申请窗口都出现了拥挤混乱的场面,一些地区甚至被迫取消了现场办理业务。(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王西洛、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