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00后持手枪弹药欲袭击政府被捕 俄罗斯今年已破恐袭案10余起

2020-05-12 20:13: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9285722147071.jpg

【海外网5月12日编译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在特维尔州基姆雷市制止了一起恐怖袭击案,涉案人员是一位2001年出生的俄罗斯公民。据了解,俄罗斯2020年以来已破获10余起恐怖袭击案。

据俄新社12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在新闻稿中介绍,涉案人员是一位2001年出生的俄罗斯男子,他全副武装计划袭击执法人员及公务人员,并准备放火烧毁政府大楼。

俄联邦安全局从作案人员那里缴获了改装过的马卡洛夫手枪、自制弹药、冷兵器、三瓶鸡尾酒还有一本写有作案计划的日记本,不过作案动机不明。

据俄新社介绍,2020年以来俄罗斯境内已破获10余起恐怖袭击案。今年1月在克里米亚两位当地居民被捕,据称是受到乌克兰情报机关授意建造炸药库。2月,联邦调查局制止了对刻赤的两所学校发动的恐怖袭击。

此后,该局分别在3月制止了在巴什基尔、卡巴尔达-巴尔卡尔以及克拉斯诺达尔的恐怖行动,在4月制止了对斯塔夫罗波尔、尤格拉、摩尔曼斯克和克里米亚的恐怖袭击,并破获了对秋明州一所学校发动的袭击。

最近一次引人注目的事件发生在4月30日,地点是叶卡捷琳堡。反恐行动成功击退了两名准备发动袭击的匪徒。(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