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梦幻之城”为丰臣秀吉生前所建的最后一城

2020-05-12 19:4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京都市文化保护部门12日宣布,考古队伍在市内发现了“梦幻之城”,为丰臣秀吉生前修建的最后一城。

image.png

京都市内的发掘现场(共同社)

【海外网5月12日编译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京都市文化保护部门当天宣布,考古队伍在市内发现了“梦幻之城”,为丰臣秀吉生前修建的最后一城,有专家表示,这是“本世纪日本城郭考古最重要的发现”。

image.png

描画京都新城风貌的《洛中洛外屏风图》(林原美术馆)

报道称,这座城被称为“京都新城”,因为相关史料非常少,因此该城是否真实存在曾饱受质疑,被称为“梦幻之城”,而本次考古发现印证了其存在的真实性。据史料记载,该城建成于1597年,是翌年去世的丰臣秀吉所修建的最后一座城。

通过挖掘,考古队伍在京都市内仙洞御所发现了京都新城的石墙和门洞,经过测量发现其南北宽8米。其由石头堆积而成下半部得到部分保留,而上半部则被人为摧毁。据推测,这座城当时高约2.4米。

image.png

遗址内发现的金箔瓦(产经新闻

遗址中还出土了印有桐纹和菊纹的金箔瓦,由于丰臣经常使用类似的纹样,可以据此判断此城确实由他主持建造。而丰臣建造此城,是为关原合战做准备,丰臣原本想把此城留给儿子丰臣秀赖,但在他死后,该城成为其正室高台院的住所。但考古部门称,尚不清楚之后该城为何会被人为摧毁。(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