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民众聚到河边晒太阳还不戴口罩 市政府呼吁民众更有责任感

2020-05-12 18:21: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法国11日开始解封,当天下午巴黎圣马丁运河河畔聚集了大批晒太阳的民众,其中很多人甚至没有佩戴口罩。

1589278890255917.jpg

聚在河畔晒太阳的巴黎民众(BFMTV)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据法国BFMTV12日报道,法国从11日开始解除“全国封锁”,而就在当天下午,巴黎圣马丁运河河畔聚集了大批晒太阳的民众,其中很多人甚至没有佩戴口罩。巴黎市政府当天回应称,巴黎现在还是非常时期,呼吁民众更有责任感。

image.png

部分民众甚至没戴口罩(BFMTV)

报道称,法国总理菲利普7日宣布,自5月11日开始,除了马约特岛暂不“解封”之外,法国其他地方都可以开始“解封”。11日当天,大批恢复“自由”的民众走出家门,巴黎圣马丁运河河畔当天下午就聚集了大批民众。而在媒体公布的一个视频中,坐在河畔的民众不仅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很多人甚至没有佩戴口罩。

巴黎市政府当天也对此进行了回应,称巴黎现在还是非常时期,呼吁民众更有责任感,但表示暂时不会封锁运河周边。巴黎警方则表示,应法国内政部要求,他们已经禁止民众在运河畔饮酒,以及在此长时间逗留。

新闻也在法国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评论称,“这群人真是没救了”;另一位网友则在看到很多人没戴口罩后感到困惑,表示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1589189037451030.jpg

解封首日早上6点的巴黎北站(世界报)

虽然部分法国民众为重获“自由”而感到欣喜,但也有很多人对于解封后的“社交爆炸”心怀恐惧。法国埃拉贝民意调查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约三分之二的法国人表示对解封感到担忧。这一数字比一周前提高了4个百分点。(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