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居家令抗议者扛火箭筒去餐厅 称“没在威胁任何人”

2020-05-11 13:27: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然而,一些美国民众却已按捺不住,呼吁放宽限制措施,并公开反对“居家令”。上周末,一群全副武装的示威者被拍到来到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一家餐馆,有人甚至还扛着火箭筒。

1589175062828268.jpg

特拉维斯·朗推特截图

【海外网5月11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已经导致全美逾132万人确诊,单日新增病例也持续破万。然而,一些美国民众却已按捺不住,呼吁放宽限制措施,并公开反对“居家令”。上周末,一群全副武装的示威者就来到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一家餐馆,有人甚至还扛着火箭筒。

综合NBC新闻等美媒11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新闻与观察家》的摄影记者特拉维斯·朗9日上午在罗利市的一家餐厅拍下了这一幕。照片显示,其中一名抗议者扛着一个AT4火箭筒,腰间还别着两支手枪。另一名戴着头巾的人身上背着一支猎枪。朗在社交媒体上介绍称,这大约11名全副武装的示威者在罗利市中心游行,抗议“居家令”,他们也前往一家餐厅点了三明治。

《新闻与观察家》在报道中指出,当天的抗议活动是由一个名为“蓝色冰屋”的组织发起的。NBC在10日联系了该组织,但目前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在该组织发布在脸书页面上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组织成员进入了这家三明治店,走向柜台点餐。“你们介意我们在这里吃饭吗?”视频中的人问道。“我们不想让人觉得我们在威胁或恐吓任何人,这就是为什么我要问这个问题。”在店员告诉他们在店外吃饭后,一些抗议者仍在店里面吃三明治。

美媒指出,9日的示威活动发生在北卡罗莱纳州分阶段重新开放之际。据悉,该州的公园和某些企业在遵守社交距离原则的情况下被允许重新开放,但聚会人数仍然限制在10人以内。该州的行政命令还要求,餐馆不允许有就餐座位,只能提供外卖。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上午,北卡罗来纳州已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764例,死亡病例547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