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者 经济顾问有点慌:去上班很可怕

2020-05-11 09:16: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上周,美国白宫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引发美国政府内部“人心惶惶”。白宫经济顾问哈塞特当地时间10日就承认,在白宫工作是有风险的,“去上班很可怕”。

1589160066999936.jpg

当地时间8日下午,特朗普在白宫国宴厅主持会议。(图:Getty)

【海外网5月11日|战疫全时区】上周,美国白宫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白宫应对疫情特别小组的多名高官也宣布将进行自我隔离,引发美国政府内部“人心惶惶”。白宫经济顾问哈塞特(Kevin Hassett)当地时间10日就承认,在白宫工作是有风险的,“去上班很可怕”。

综合美国“政治”网站等媒体10日报道,哈塞特当天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采访时表示“去上班很可怕”。他也解释说,当感觉有必要时,自己就会戴上口罩,而他在当天的采访中就佩戴了口罩。

哈塞特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白宫西翼工作“有点冒险”,因为那里地方小人又多。“我想,如果我待在家里,而不是去白宫西翼工作,我会安全得多。”不过他也提到,有很多事情只能在白宫做,他也需要为国家服务。哈塞特也补充称,医务人员在白宫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时非常谨慎小心。

在哈塞特表达担忧前夕,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随从,到副总统彭斯发发言人,再到伊万卡的私人助理,白宫接连三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随后,白宫应对疫情特别小组三位最高技术官员均因接触过确诊病例宣布进行自我隔离,他们分别是有美国“抗疫队长”之称的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局长哈恩以及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

白宫已经宣布采取紧急应对措施,提高“日常清洁等级”,并已对包括特朗普和彭斯在内政府官员的检测从每周一次提高到每天一次。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更多员工可能会选择自我隔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其一篇文章中指出,这说明新冠病毒已经对美国政府构成了多种威胁,疫情在白宫的蔓延对美国国家安全而言或是灾难性的。“疫情在白宫不受约束的蔓延或将是一起灾难性的事件,它可能体现了政府的重大脆弱性”。(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