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粉碎"法理台独"的利剑铁拳早已准备好 谋"独"就是毁灭台湾

2020-05-11 15:00:08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正当两岸民众努力抗疫防疫之际,台湾有些败类却总把心思放在歪路上,搞不自量力的玩火动作。继岛内个别“台独”组织推动所谓“制宪公投”之后,又有人从另一个方向发起了“法理台独”的图谋,妄图触碰两岸和平的红线。

资料图片

民进党民代蔡易余等人提案修改“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简称“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日前已在台立法机构完成“一读”。该提案拟删除“条例”中“国家统一”相关文字,体现所谓“国家管辖领域仅及于台澎金马及其附属岛屿”。有岛内舆论指出,该案颇具“两国论”意味,将被视为“法理台独”步骤,若通过,对于台湾社会及两岸关系将带来严重冲击和坍塌式后果。

在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分裂势力疯狂操弄、破坏之下,两岸交往仅剩的一丝互信基础,就是台湾地区的有关规定。“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台海局势正处于敏感时刻的当下,这种明确指向“法理台独”的提案,是对两岸关系现状的重大挑衅,必须引起足够的警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5月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此回应表示,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一段时间以来,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误判形势,企图在谋“独”的道路上“飙车”,不断试图挑战大陆的底线,是极其危险的。我们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资料图片

其实,“台独”分子在各个时期谋“独”的手法层出不穷,从“切香肠”式的“文化台独”“渐近式台独”,到“飙车”式的“法理台独”,一时蜇伏、一时蠢蠢妄动。但乱切香肠会切掉手指,飙车更容易车毁人亡。他们不要忘了,为粉碎“法理台独”的利剑铁拳,早已准备好。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关于祖国统一和反对“台独”分裂的有关条文外,《反分裂国家法》明确规定:在必要情况下,“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民进党当局如果无视警告恣意妄为,强行通过有关提案,挑战两岸和平底线,必将带来严重后果,把台湾推向毁灭的境地。“台独”分子所谓梦想成真的时刻,必将是以身试法、自食恶果的时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