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锁期间工人步行回家 15人睡铁轨上被火车辗亡

2020-05-08 13:31: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png

印度铁路资料图(法新社)

海外网5月8日|战疫全时区】为控制疫情蔓延,印度政府自3月25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措施,务工者出现“返乡潮”。当地时间8日早,印度一群移民工人沿着铁轨走向中央邦,在铁轨上睡觉休息,不幸的是,他们被一辆驶过的火车辗轧,导致至少15人丧生。

据印度NDTV报道,8日,20名移民工人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卡尔马德附近遇险。一名官员表示,这些工人当时正在返回中央邦的途中,他们一直沿着铁轨行走,有人在铁轨上睡觉。8日凌晨5点15分,他们在距离孟买360公里的地区被火车碾轧,导致15人丧生。

印度铁路部门在推特上发消息称,在看到轨道上的工人后,列车驾驶员曾试图让火车停下来,但最终还是撞到了他们,伤者已被送医。

111.png

警方正在为20人中的幸存者提供咨询帮助,他们因没睡在铁轨上而幸免于难。警方表示,丧生的工人们似乎以为全国封锁期间这条线路不会有火车经过。

事发后,印度总理莫迪发推表示,他对事件感到痛心,已经与铁路部门负责人通话,“正在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报道称,印度铁路部门1日表示,从当天起开出火车专列运送滞留外地的打工者返乡,但大量打工者已开始自行步行回家。

为控制疫情蔓延,印度政府自3月25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措施,印度内政部5月1日宣布将全国封锁措施再次延长两周,但各地按疫情状况加以区别对待。大量外来务工者因生活无着落返乡,但交通中断,有人不惜步行上千公里也要回家。(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