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力捕杀"杀人蜂" 专家警告:2年内必须消灭!

2020-05-07 15:02: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西海岸和加拿大部分地区去年(2019年)11月以来首次发现亚洲大黄蜂,4月起,它们从冬眠中苏醒,再次活跃起来。

3.jpg

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5月7日|战疫全时区】美国西海岸和加拿大部分地区2019年11月以来首次发现亚洲大黄蜂,4月起,它们从冬眠中苏醒,再次活跃起来。这种绰号“杀人蜂”的凶猛昆虫让美国人十分恐惧,科学家正尽力对其进行全面捕杀。有专家称,2年内不消灭,以后就消灭不了了。

综合《纽约时报》、福克斯新闻消息,华盛顿州布莱恩的一名养蜂人泰德·麦克福尔表示,自己在数十年的养蜂生涯中,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况。去年11月,他开车去查看自己的蜂箱,从车窗看到地上有成群的死蜜蜂。等走近,他看到大批蜜蜂死在蜂箱前和蜂箱里。成千上万的蜜蜂头和身体被撕裂,但不知道是什么杀死的蜜蜂。

2.webp.jpg

图源/纽约时报

麦克福尔说:“我完全想象不出来是什么东西干的。”直到后来,他才了解到研究人员们所谓的“杀人蜂”。日本京都产业大学高桥纯一说,“杀人蜂”的凶猛集体攻击可将受害者置于与毒蛇相同剂量的毒液中。

“杀人蜂”名叫亚洲大黄蜂,其蜂王能长到五厘米长,工蜂能用像尖尖的上颌在几小时内消灭一个蜂箱,将里面的蜜蜂“斩首”,然后带着蜜蜂胸部飞走,去喂它们的后代。亚洲大黄蜂对付更大目标的办法是使用强大的毒液和螫针,其螫针长度足以刺穿养蜂服,有受害者描述,就像滚烫的金属刺进皮肤。且刺中带有剧毒,即使没有过敏,多次刺伤会杀死人类。

3.webp.jpg

亚洲大黄蜂和其他几种昆虫的大小比较(华盛顿州农业部)

这种世界上最大的黄蜂每年在东亚温带和热带地区能致50人死亡。现在,这种蜂首次来到美国。有专家说,它们可能是乘坐飞机或货船“侵入”美国。这种凶猛昆虫不但能致人死命,更是北美蜜蜂群落的严重威胁。

科学家早已开始对大黄蜂进行全面捕杀。一位美国科学家说,大黄蜂在夏末和初秋最具破坏力,它们必须寻找蛋白质来源,来培养明年的女王。 华盛顿州农业部昆虫学家克里斯·鲁尼表示,搜捕大黄蜂并不容易,它们的飞行速度高到每小时20英里。“如果我们在未来2年内不能消灭大黄蜂,可能以后就永远不能了。”(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