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每18.6天就有一人自杀 自缢中尉手心画血刀和乌龟

2020-05-07 09:48: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谈及2019年9月谢姓中士全身90%燃烧身亡,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竟报告称“死因不详”。

微信截图_20200507093925.png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

【海外网5月7日综合报道】台湾陆军近7个月接连发生3起自杀案,有消息指出案发原因与台军霸凌文化有关,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6日进行专案报告时搪塞,不排除与部队管理、工作压力、同侪互动等因素有关。谈及2019年9月谢姓中士全身90%燃烧身亡,严德发竟报告称“死因不详”。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严德发5月6日到“立法院”进行“台军军风纪案件之处置、反霸凌、性骚扰与自残防治等相关作为”专案报告,针对2019年9月机步一营第一连谢姓中士于营内烧伤案件,报告指出,该员于今年1月15日宣告不治,经检察官相验,初判死亡方式“不详”;另一起2020年4月旅部连保养排排长黄姓中尉于营内自缢案,报告指出,经检察官相验大体后,判定方式为“自杀”。

2020年4月,台陆军269旅曝出一名黄姓中尉排长在营区轻生,随后旅长到灵堂致意时,竟称“我觉得有点倒楣”,发生这样的事会影响“军中的士气”。对此,黄姓中尉的姐姐哭诉:“那我弟弟呢生命没有了,你们要还给我吗?”

黄姓中尉家属5月6日召开记者会,质疑案件并不简单,黄姓中尉母亲发现儿子左手心上,不只有军方所说的“只写人名”,其实还画上了滴下三滴血的刀及一只小乌龟,要求台军还原真相。家属还提到,黄中尉1月份就被要求为部队自购料件,休假时和父母亲在台北大街小巷找料件,自己出的钱却一直没给,一直到4月间不幸离世,台陆军269旅日前才在灵堂前要将这5000多元新台币款项塞给家属,请家属签收,但遭到拒收。

d4859815.jpg

台陆军269旅黄姓中尉的母亲

“台湾防务部门的‘反罢凌与自残防治’专案报告,总共14页,269旅三件只提到1页半,字体还很大,且1页半错了好几处。”台“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批评:“台防务部门需要彻底检讨269旅半年来,接二连三发生官兵死亡之不幸事件,并即刻调查黄中尉死因,诚实面对这起不幸事件,还给家属一个公道。”

针对台陆军近7个月接连发生3起自杀案,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也坦言,台军平均每18.6天就有一人员自杀,实在令人遗憾。赵天麟说:“办公室跟台防务部门调阅2019年到2020年4月的‘非意外、非自然’死亡案件统计,结果发现共有26起自杀案件,所以这段时间平均每18.6天就有一位台军人员死于自杀。”

“叫人自购料件的能法办就法办吧,还拿钱还给家属,那个出主意的是白痴吗?”岛内网友怒斥:“这陋规已经搞到出人命了那就要付出代价。那位旅长太失言了,直接撤职吧,说这样合适吗?”“从上到下都有问题,如果不从根本解决,换再多主官也没用,还是会继续有自伤案件发生。”“这是什么鬼军队!”(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