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顾问自我隔离期间会见女友 曾建议政府采取社交隔离

2020-05-06 08:23: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政府一名高级顾问因违反社交隔离规定日前辞去职务,该顾问曾协助起草英国的新冠病毒应对战略。

顾问1111.jpg

英国政府高级顾问尼尔·弗格森(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6日|战疫全时区】据英媒5日报道,英国政府一名高级顾问因违反社交隔离规定日前辞去职务,该顾问曾协助起草英国的新冠病毒应对战略。

综合《电讯报》等多家英媒报道,英国政府高级顾问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在出现干咳和发烧的症状后,于3月18日开始进行自我隔离。然而3月30日他却在家同女友会面,此后两人还见过面。

报道称,正是弗格森此前建议英国首相约翰逊采取“封闭”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并且3月30日当天还恰逢其建议英国的封闭措施必须延长至6月。弗格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承认我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并采取错误的行动,因此我退出了SAGE(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组)的工作”。

但是,弗格森坚称自己已经对新冠病毒免疫。他说道:“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接受了两周的自我隔离之后,我相信我现在已经免疫了。”此外,他表示政府提出的社交隔离规定是“明确的,是为了保护我们所有人”。

英国目前正处于“封闭”的第6周。根据政府的建议,民众应避免同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人接触,同时政府鼓励民众在家办公,尽可能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同家人或朋友举行聚会。

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4月30日曾提到过五月的第一周政府将逐步公布解封措施,但《每日快报》认为,政府不会宣布任何实质性的放松措施。目前,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达194990例,累计死亡达29427例。(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