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批特朗普:把党派偏见置于国家需求之上,伪君子!

2020-05-06 11:02:59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他就是一个纯粹的伪君子。”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在当地时间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纽约市长白思豪言辞激烈斥责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他在参与各州抗疫工作时将“党派偏见置于国家需求之上”。CNBC表示,特朗普同天接受美媒采访时曾说,国会不会倾向于对蓝州(民主党占多数)就疫情提供援助。显然,这番表态惹怒了民主党人白思豪。

当地时间5日,白思豪举行记者会。

报道称,白思豪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特朗普说,后者愿意提供近580亿美元来拯救航空业,却不愿向各州提供如医疗保健等必要的公共服务,是一个纯粹的“伪君子。”“他说自己不倾向于救助(蓝州)。他就是一个纯粹的伪君子,他已经把那么多钱交给了企业和一些富人。”

CNBC报道截图:纽约市长白思豪称特朗普在抗疫时将党派偏见置于首位:他就是一个纯粹的伪君子

CNBC提到,5日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特朗普直言,自己支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立场,即不向蓝州政府提供联邦援助。此外,特朗普曾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提供任何潜在的救助对共和党领导的那些州来说都是不公平的,因为在他看来,需要财政援助的“总是那些由民主党人管理的州”,而由共和党人领导的一些州现在“情况非常好”,比如德州。

不过,对于特朗普的这番解释,白思豪直接提出质疑。CNBC说,他提到了一封由德州111名市长联名写给该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的信,这些市长要求德州所有城市都能获得相同的联邦抗疫救助基金,无论多少。

“我不知道他生活在哪个国家,但在美国,人们正在受到伤害,” 报道称,白思豪谈到特朗普时这样说。他表示,那些需要联邦援助的人身处于什么州并不重要,“不论是红州还是蓝州”。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