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约翰逊谈与病毒抗争动力:想见到还未出生的儿子

2020-05-04 10:56: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谈到了自己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入院治疗以及康复的细节。

微信截图_20200504102332.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4日|战疫全时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谈到了自己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入院治疗以及康复的细节。约翰逊表示,自己在患病期间努力摒弃一切消极的想法,担心再也看不到未出生儿子的想法支撑着他战胜了病毒。

据英国《太阳报》4日报道,约翰逊在接受该报的独家采访时透露,在圣托马斯医院接受治疗时,他只专注于思考积极的事情,包括怀孕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以及即将出生的孩子,并想再次见到他的其他孩子和家人。即便是在重症监护室的最艰难时刻,他也决心摒弃所有的负面想法。

但被问到是否曾经害怕无法活着见到当时还尚未出生的儿子时,约翰逊回答称:“是的,当然。我们都还有很长的日子,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一点我不会隐瞒,我确实想到了这件事。”

《太阳报》指出,约翰逊一直都不太愿意谈论自己的家人,这也使他此番言论更加让人感到意外。战胜新冠病毒并顺利出院的约翰逊,在4月29日亲眼见证了其儿子威尔弗雷德·劳里·尼古拉斯·约翰逊(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的出生。名中的“尼古拉斯”用以致敬挽救了约翰逊生命的尼古拉斯·普莱斯和尼古拉斯·哈特医生。

“在4月,我不仅看到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拯救了生命,还看到了他们为这个世界带来了新的生命”,约翰逊这样表示。谈到他不久前出生的儿子,他也变得神采奕奕,称“我非常兴奋”。

约翰逊于2019年7月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今年3月27日,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4月5日,由于发热、咳嗽等症状不退,约翰逊到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就诊,6日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吸氧治疗。约翰逊于4月12日康复出院。(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