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白宫拒绝福奇出席众议院听证会,参议院的可以

2020-05-02 15:5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媒5月1日相继报道称,白宫阻止新冠病毒工作组专家福奇参加美国众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但他被允许参加参议院的一场听证会。

1588405534376468.jpg

福奇(图:Getty)

【海外网5月2日|战疫全时区】美媒5月1日相继报道称,白宫阻止新冠病毒工作组专家福奇参加美国众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但他被允许参加参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两个消息的发布仅隔数小时。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消息,美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拉马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表示,白宫将允许福奇于5月12日参加参议院卫生委员会的听证会。就在稍早前,美媒称,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5月6日拟就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召开听证会,但民主党发言人称,福奇被白宫阻止参加。《每日邮报》在报道时特别提及,参议院是共和党领导的,而众议院则是民主党占多数。

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证实福奇被阻止参加众院听证会这一说法,他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政府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重新开放经济和疫苗研发,但相关人士出现在国会听证会上会让这些努力“适得其反”。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美国众议院议员尼塔·洛威和罗莎·德劳罗则表示,“国会和美国公众应该得到一个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未来道路的清晰的看法。”

报道称,福奇曾于3月11日在众议院作证,当时他警告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情况,而且情况将比现在更糟。” 当他被要求参加白宫关于该新冠病毒的会议时,他的证词被打断了。(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李萌、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