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首席副主任:美国错失延缓新冠病毒传播的机会

2020-05-02 12:1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疫情为何迅速蔓延?美疾控中心首席副主任的文章分析了原因。

800.jpeg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图:美联社)

【海外网5月2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表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Anne Schuchat)的文章,内容指出,美国错失了延缓新冠病毒传播的机会,美国政府对从欧洲输入多少新冠肺炎病例了解很慢,因此造成全美范围内疫情的暴发。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将舒查特的文章视为美国最受尊敬医生之一的重要评估。

美联社报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国在2019年年底首次报告的,当时中国是这场全球“大流行”的震中,但自那以后,美国已然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至目前,全球确诊病例中约有三分之一来自美国。

对此,舒查特的文章给出了分析。该文回顾了过去数个月以来美国的反应,并概述了美国一些重大的决定和事件。一系列事实表明,美国最大的卫生机构错失了延缓病毒传播的机会。美媒提到,CDC负责识别、跟踪和预防此类疾病,然而在“大流行”期间,该机构一直保持低调,白宫官员则控制通信并主持大多数的新闻发布会。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医学史家贾森·施瓦茨(Jason Schwartz)表示,“CDC的公众参与程度大大降低,这是联邦政府应对措施中最引人关注,也最令人费解的方面之一。”

舒查特的文章还对政府的禁飞措施提出质疑。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称赞1月31日所发布的针对中国的“禁飞令”,该规定于2月2日生效,而中国早前已出台过自己的禁飞措施。此外,2月份,有近200万旅客从意大利和其他欧洲国家抵达美国,美国政府直到3月11日才针对欧洲推出禁飞措施。

“我认为,我们的旅行警告时间应该更早一些”。舒查特指出,“一旦欧洲暴发,从欧洲而来的广泛旅行确实加速美国的疫情蔓延。”此外,她还提到2月至3月初,有9艘尼罗河游船的100多人在美国被发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这一数字几乎比美国国内当时的已知病例数翻了一番。

报道称,这篇文章措辞很谨慎,但施瓦茨认为该文与白宫的叙述明显不同,这份报告几乎在挑战一种论调,即美国政府一再强调推出1月31日禁令对美国疫情的抑制作用。(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