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示威者持枪进入议会大厦 抗议“居家令”

2020-05-01 08:29: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密歇根州数百名抗议者齐聚州议会大厦,抗议居家隔离令,部分人还携带了枪支。

1.png

美国密歇根州示威者持枪进入议会大厦抗议。(图源:推特)

【海外网5月1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密歇根州数百名抗议者在州议会大厦示威,抗议居家隔离政策。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不少抗议者涌入州议会大厦抗议,他们举着标语,挥舞着美国国旗,部分人还携带了枪支。而当时州议会正在讨论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提出的将紧急状态延长28天问题。

image.png

美国密歇根州示威者持枪进入议会大厦抗议。(图源:推特)

密歇根州警局一位发言人告诉NBC,在密歇根州,携带枪支是合法的,只要持枪者是出于合法意图且把枪支放在可见的地方。

报道称,尽管警方称抗议者表现得比较平静,但在大厦内工作的不少议员们都穿上了防弹背心,以防遭遇不测。

此次抗议活动是由“密歇根自由联盟”组织发起的,他们的诉求是重新开放经济。抗议活动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5点左右。

image.png

美国密歇根州示威者持枪进入议会大厦抗议。(图源:推特)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日8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068696例,死亡62906例,其中密歇根州累计确诊41379例,死亡病例3789例。(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姚凯红、张琪

  • 路过